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落叶


我喜欢这歌
她总是陪伴着成长
成长
总是需要泪水灌溉
才会茁壮成长

当母亲忍着泪水
望着自己
成长的任性总是很顽固
“对不起,真的还不是时候。”
成长的眼神是真挚的
母亲最后很轻蔑的期待着我的回答
问了这个问题
“是不是要爸爸亲口叫你回来,你才肯呢?”

我知道,
那种快决堤的心情
“真的妈,不要这样子。我还是会像之前要求你们让我升学的情况。”
那些画面,回来了。
我好些年不这样泪着请求。
真的对不起。

我没有很任性的大闹大哭
我只是哽咽,只是很嚎啕的说完最初的决心。
一个人面对。
我知道
所谓的追梦的路上,
我会错过很多很多,
甚至往后的日子可能会怨恨自己为什么要伤害家人。
但是很肯定的是
我不会后悔我追梦的旅程
那不是虚幻的。

说了很多
因为像是深埋过很多
我想
真的对不起
我的执意执念很执著
我知道
我总是伤害身边的人

我总是很保护自己
因为我疼,身边的人会更疼
我也会更疼
我很害怕身边的人为我疼
我知道那是一种幸福

手,握得太紧
手心会生疼

橡皮圈拉得太紧
会断,会弹疼自己

对不起
有时候
我宁可想母亲所说的
“我希望我的孩子不会长大,一直呆在身边。”
真的对不起。

我们约定
好吗?我的母亲。

落叶终须归根
奈何寻觅之途何伐也

树欲停而风不息
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总懂这些
但是
我想我是
崩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