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窘迫..

人也有不理智的时候
即使是圣人也如此
当然,我并不是圣人
我只是一直忽略带过
如今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0=

我真不知道要怎么说自己
这一年会看见不曾见过的自己
所有的阴暗面,忽略过的一面
都一一曝露在自己的眼前
果然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3年前,高中毕业后,变得自闭=0=
说出来也没人能相信我那2年是怎么过
对着电脑庆生,对着电脑大笑
因为我就是靠着电脑来向外界沟通
用着字眼,用着文法来交谈
才会让今天的自己,
敲打着属于自己的语言
没人懂的语言

自高中毕业2年后,开学了
那2丫头很兴奋,至少比我还要兴奋多了
我依旧记得msn给我的生日歌
多么如此的清晰
如果你要问我,这些天什么事让我最开心而难忘
我脑海就只记得那2年的生日
是靠着电脑,与同样对着电脑的友人来过生日。

我并不觉得自己很可悲
至少那2年我很充实
记忆满满,也找到自己想要的路

终于被某人点醒了,好像连自己看不清的地方也明朗化了,
还真的是这样的,我是自闭痊愈者=0=
活在当下,活在自己的当下。
 
其实我并不是坚强,只是把事情简化,
甚至无视,忽视带过
娃子说得没错,我是个很敏感的娃儿,
要跟我说话,同样的要考量到字眼上的轻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辩解语言
我还真的不是个能言善道
就连缓和情绪都要有个人来执行
这就是你的卓越度了阿风。
我想到,蒲公英正是要风来带动的=0=
好吧,我很废。
 
这些天出席讲座会还算很频繁
渐渐的发现到自己的不足
其实自己的语言能力不到哪,
甚至时而遛神的不知道主讲者在说什么。

好吧,我有些认清了自己
总算看清自己在做些什么
钻牛角尖第一,自以为是第二,情绪掺杂第三
足以让自己挫败。

难怪有个朋友会说我词不达意
其实就是字语太官方,导致意念不一
我实在是很难从这种生活模式转化过来
这个也算是语言障碍吧。
我人格分裂+语言障碍。

2 条评论:

  1. 说实在,第一看到你写的文字(留言中)的时候,真的很生气。当时知道自己是个局外人,真的不应该搅局,可是身为你的朋友你的文字会给另一个人带来什么负面情绪呢?这个是我第一个印象。所以急忙的回复,希望能够缓和双方的情绪,但是似乎越演越烈,一发不可收拾了!原来都是两个彼此误会的人搞出来的祸!但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能做的是在一旁看着,理性的分析,在给与适当的建议,结果一方受意,另一方似乎还没办法完全接受。

    是否真的是语言障碍?这个见人见自。

    面对电脑打键盘这么多年,你应该明白什么字容易扣人心弦,什么字容易让人感到愤怒。
    一直以来,我一直告诉你,将心比心,就是这个意思,不要只是站在自己的观点想事情,而是要站在自己能够看到的地方想事情!
    网路上或许没有教会你这个技能,因为这是人与人之间不能或缺的沟通方式,这是网路上学不来的。
    人是群居的,不是孤立的。出来见社会是必然的,所以我也在学习。
    曾经患有初期自闭的我也能够走出来,为什么你不能?
    学习有时候难免会碰钉,但是这就是学习的机会。告诉你,沟通也是需要学习的。
    不是说你喜欢做新闻吗?第一部就是要套料!也就是沟通!
    记得,沟通就是要讨好别人而不是让自己丢人。
    一个人有没有文化就在于他的言行举止,而不是在于他的文字。
    我没有资格给你说教,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回复删除
  2. 我都了。
    反正就是,我“觉得”应该做的都做了
    成果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你不了解我气的是什么吧?

    我在乎那所谓的10年友谊
    当你在乎想挽回的时候
    最后就是,“我们”和“我”的对比度
    这样你能懂我的创伤在哪里了吧?

    你说的没错,每个人都有底线
    但是
    我唯一的底线就这样冲破了
    我不奢望往后的日子会恢复以前一起出外吃东西的时候

    我能说的就是气话来炮轰自己的不甘
    你能了解吗?
    就像你当初被人误会的时候
    一直抓着那人来骂,说一堆有的没的话语
    这种感觉你会了解吧?

    再说这和新闻没有直接的关系。
    套料,也或许是各有所需
    这是我听了讲座学会来的。

    我也知道,与人沟通和说话
    是一门知识
    但是,我并不会用在这一处
    因为不只是她有伤害
    我,也痛着的
    我只能让这事就这样过

    反正
    我本来就不计算在那年数友谊里
    只是我自以为是
    一直带着这里理念。

    说实话,
    不只是你对我失望
    我就连我自己也在失望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