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多余...

静下来的时候
我发现我在乎的是什么。

多余。
我痛在我的关心变成多余
我痛在我的地位变成多余
还要
反过来
变成莫名其妙的“真相”。

什么叫做真相?
什么叫做人心难测?
我们,你们,我,
这些代名词什么时候变成这么分明了?

如今,我是痛着道歉
反反复复的看回那段回复
甚至截图收藏
我拼命的想着对方并不是这么想
我试着用另外一个自己审判着自己,

其实多我一个不多了吧?
就是这么多余了吧?
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在意。
为什么过去她犯错,我却可以当作没事发生 ?
而她就理所当然的可以继续她的风言风语

她根本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要说我的言语伤害了她
为什么总是反思的是我,而她却理所当然?
我不屑一切了!!
至少让我看清最在乎的年数
其实一切只是过眼云烟
海市蜃楼,甚至如梦初醒

我道歉了,是我最后一次道歉
而她,不曾给我道歉
甚至一丝歉意都没有。
我,难道就没有无理取闹的权利了?
总算忍了10年吧?

以前的lemon three
“嫣佩的佩,佩雯的雯,雯欣的欣”
这是我们3个人的slogan
但是,你却出现,大概你也想有被肯定的身份
而说了,“雯欣的欣,接下来还可以欣仪的仪”
我本来拥有这一切
可现在我不想去拥有它

因为我觉得很寒
你把我与人的关系尴尬,
我也当作是你无心之过。
总是有办法去原谅你这一切

可,现在不一样了
我不奢求你的原谅是因为你根本没办法像我过去原谅你一样的原谅。
风,说的对
人心难测,即使是一些小无心之过,
也能让人的人格全部梦灭。

我还能说什么?
说对方小气?呵呵呵
好吧,就算我这次小人
在背后说着她的坏话。
噢,不,而是隔着一块板,说着对方坏话。

这些天,过去种种多有有趣的,
欢笑的,误会的,胡闹的,离别的,再续缘的,
等等等等的片段都映入眼帘
非常之怀念

那晚的出席
佩还说“欣!往后的聚会你都要出来啊!就这么说定!”
随后,我心有温暖
我以笑回应,我真的很想念和你们出来的时候。
但一切不再可能了。

我不可能在对方面前当作若无其事。
是我伤了她也好,她伤了我也好
早在多年前,不分你我的伤害了
然而
我要做些什么?还能做些什么?

如果不曾出席那聚会
如果把那么点的思念隔着
会造成今天的局面吗?
没事了,所有的事就这样隔着吧。

答应过,不再哭
有人让我说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可我说不准
只有让对方来给我说教。
根本就不需要这么卑微
本来就是多余的谦卑
甚至我现在所有的情感都是多余的。

我那里所说的“多余且无力”
是说着她现在气上头来,不是道歉的时候,只会增加彼此的伤害”
可,没人听我说,
至少,这件事后,让我知道原来自己的定位就是这么样。

也了解了,这些年,孤僻且自闭
不曾离开过,不曾明朗化过。
本是想着,让自己痊愈
恢复以往的生性
说话后,得来的效果,就是越演越烈
甚至什么,公道自在人心,什么谁对谁错让人评论。
你以为,同样的状况,会出现在同样的人生里吗?!
我不是另外一个“你”!!

始终没人懂。只有悦妞懂。
她也不曾见过面,要了解一个人
其实就是看着你想了解对方而做的心
这就是心,将心比心!!
并不是,我嘴巴给你说,我很伤心,你才了解我很伤心。

说了这一些,并不是在说我受到什么委屈
我只是当作发泄。
把闷在心里的语言发泄出来
总算有言论自由吧?

我其实并不伤心
只是有些看清。
总算验证了
即使是众叛亲离,也可以在事件里头看到真心。
谢谢你们。
我所谓的你们,并不是伤害我的你们
而是,谢谢在我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
给我伸出手的你们。

2 条评论:

  1. 為甚麼要計較別人能,而我不能?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啊!
    是的,你說過,她在氣頭上,甚麼道歉都收不到了。
    可是這個時候卻是關鍵時刻,即便是她不收,你的道歉還是有用處的。
    記得那天在你房間跟你說的嗎?你的第一句就很錯了!就連旁觀者都認為你很胡鬧!
    是的,偶爾的無理取鬧。
    可是無理取鬧也得看事情的輕重。
    記得有心人的話?那個男的居然罵回欣怡,因為她在跟lulu發泄。
    是的夜深了,可是人家有自由發泄的啊!
    她在你背後說,是的,會難受,會難過。
    起碼好過她在人前人後兩個樣啊!
    她是直率的,正直的。
    所以說話就這樣的傷人。
    但是那個不關事的朋友甚麼都不了解就開罵。卻是他的不對。
    你時候沒有解釋對方為甚麼知道,也沒有解釋給對方听,到底發生甚麼事。
    當然給誰都氣啦!
    不是要在你最傷的時候給你說教。而是要你知道,你自己要避免被傷害,首先就是要顧及別人,不要傷害別人。
    有時候無心之失,釀成的可以是大傷害。

    回复删除
  2. 呵呵呵,算了,你始终不了解。
    直率=口无遮拦
    正直=以自己想像的就为真相

    你根本不了解我这些年累积了的恩怨
    反正事情就是这个样了
    我也没想过要再挽回什么

    其实有时候,一个人是某人的全世界
    但是,对于某个人来说,有时是可有可无的

    想了这些天,所有的画面一直倒带着
    突然觉得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厢情愿
    不在乎了,累了也泪过了

    我说过,我有我的做法
    道歉我道过了,也真不奢求什么
    谢谢你为我们的感情补牢,甚至想让我们恢复

    可是我的底线也过了
    忍耐也过了,早就有一根刺扎心
    能变成今天的局面
    其实不只是因为那误会变成这样的。

    如果要被这帮所谓的十年友谊的友帮误会
    我也就这样了

    或许我知道我的世界不可能永远都是这么一帮
    也或许是从开始到现在
    我一直没有把心交出
    可并不代表我不在乎

    有心人那篇
    是她换的status而随后她意识到了就删除的
    那些话语,我永远都会记得。
    你懂我的那种心寒吗?或者又是我胡乱添加情绪。
    但是至少我都知道一切来得莫名其妙
    甚至小题大做

    事情就这样打住吧。
    我还有你们不是?^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