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自私..

呵呵呵,现在在家用着不一样的键盘敲击字体
于是,正要去睡觉。
今天回到来,不一样的空气
只是天气有点热=-=

爸爸似乎想把我充肥,
于是在外头买了粒比我头还要大的榴莲
我和妈妈2人吃这么大一颗
于是
有些血压上升==
依旧那么爱吃。
父母总是在轻微的举止上疼爱这孩子
即使是打的,也是疼的。

我家妹子,我不晓得她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她的人生
似乎,即将爆发
她所谓的人生就是向往自由
我给她说过
等小舅的家好了,你的国民服务也服役后
再决定离开好吗。
不知道她是否用着这个意念来过日子

我很自私
我的确想把她留在家
帮忙家里的生意也好
至少她还可以代替我陪伴家人
我真的很自私
如果她真的离开家
我想,又会是一场拉扯吧。

友人说,让她自己想吧
但是她向往的却不是长远的理想
而是在外头自力根生
甚至如果给她自由
她将不堪入目
我真怕。。我真自私的不想让她离开。
也害怕面对她。
因为,我得到了向往梦想的路
而她却顶替我的位子。

看见她,犹如看见2年前的自己。
可她连SPM都没去考
而我,要怎么放心放手呢。
我依旧储存着她惆怅我的信息
[我看你什么时候当上你的追星记者。:)]
那个时候,我只剩下颤抖
盈说得没错,或许就当那么一次的坏人吧
现在恨你,或许未来会感激。

我深深的体验到
妹子身上的影子
越来越熟悉
唯一不一样的
却是目标不一致

在打这篇文章时,
她在我背着的床上睡觉
一切是多么的安宁
多么的寂静
能不变么?

I have trembling when separation
even thought me such as selfish
I won't let you go...
Did I'm wrong?

4 条评论:

  1. 兒孫自有兒孫福,有時候真的必須要放手。
    你是自私,可是想想如果你的妹妹也這麼對你,你會怎樣?
    是的,你或許會說,這樣對你的家人不公平,可是你強迫他頂替了你,讓你的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而他必須犧牲他的夢想,走著一條原本就不屬於他的人生道路,你認為他會快樂嗎?

    或許我不應該問你的家事。

    回复删除
  2. 你不是不應該問
    而是你根本不了解

    她所謂的夢想,就是自由身
    她竟然想去做捧酒妹
    如果你是姐姐,你會讓你妹妹這樣?

    抑或
    你根本不了解作為姐姐的顧慮
    甚至家中長孫的困惑。

    回复删除
  3. 所以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外人根本沒有資格過問。

    也終於明白你的苦處了。加油!總有一天你一定可以說服他的。

    回复删除
  4. 我并没有想过要说服她的意思
    我只是想让她了解

    嗯,我会加油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