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倾泻之际

或者我并不喜欢哭红鼻子吧
所以,我才会大爱彻心的响乐
麻痹心情也好
触动心弦也好
至少听过悲情的音乐后
一切就像曲子结束一样
曲终,解脱

有人说
我有强迫症
偶尔吧,我只想量力而为
但是并不是孤身奋斗
有时觉得自己的工作多余了
一组有7,8人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理所当然的不闻不问?
只有自己。
自己默默的在做。
惯性吧我想,我想就是惯性,
我期待我忍耐力决堤的时候。

成人礼就这样过去了
在忙碌中过去
虽然忙,但乐在其中
虽然累,但累中有笑
当天由于成日熬夜,生理期,
身体老早在周六出警号。
我喜欢回到家乡的时光
因为可以把身上的武装卸下
虽然回到家乡,没得休息,必须从早上8点顾店至晚上8点
但是依然的累中有笑
很是珍惜与家人说说废话,说说近况,诉苦诉怒的时候。

周六,家人知道我在外地上课
吃的,都是外边的食物,没营养
当时我记得妈妈给我的信息
“阿妹说你的样子很残!人读书,你读书,
为什么你读到这个样子,我还要你帮我吊金龟婿!
加油!回来煮“Ho liao”给你补一补。”
于是,郁闷的时候,打开信息,
心里除了有一丝暖意,
鼻子有酸,眼边有雾

我是家中的老大,也是长女长孙
我要怎么做。我要怎么走
有时,有些负担
有时,真想就这样罢工停下
但是,现实真不允许我这么做
我也好想任性一次
我好想真正颓废一次
我想,这辈子我是被道德牵着走吧

宅女心声
其实我很享受宅,并且心里有个蠕动,
想认识很多很多人,
想有许许多多的社交活动,
但,我累,我懒,我胆怯
于是,我想,我的消遣活动就是一个人的空间
一台电脑,一个网络
2,3包零食,一罐水果汁
这样就能打发我了
我,果然还真的只能和自己沟通。

我想念
家人给我提早做的庆生,火锅+没有吹蜡烛仪式蛋糕
其实这年我不宜大肆庆祝,不宜过生日
于是,我很享受,也习惯了网上的朋友给我庆祝的方式
只是字眼上的庆祝,却能让我心情暖意满满
因为不宜庆祝,所以蛋糕没有蜡烛
但,回到宿舍那群女人给我搞了2个有蜡烛仪式的蛋糕!
当堂汗颜之外,我也破了戒
于是,愿望还是照许了,蜡烛也是照吹了
你们受的委屈和诈骗
我都了解,只是看在心底了
我不知道要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心里的感激与感动
如果下一年的生日还是和你们一起过,别再这样了,好吗?
生日,不一定要有蛋糕才能过的。
或者,我习惯没有蛋糕的生日了吧?
中学时期,总是有一帮死党给我过生日,总是有一帮友仔给我过生日
我记得中四那年,一个生日,我吹了3个蛋糕。
我不善与人交际,缺乏社交手腕
但仍然有这么一帮懂我的人陪伴着我
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悲情过,没有灰暗过。
即使灰暗后,依然有阳光。

我记得我去年的生日并不愉快
但依旧泪中有笑。
一切的一切,我只想静静的承受。
抑或享受。
某人的庆生文,希望我一如既往的坚强,脆弱。欢笑,泪水。
搞得我笑了。其实我了解她里头包含了很多关心
她要让我强硬,但别忘了该有的心情
是让我别太撑吧。
在这人身上学会很多,尽管彼此不曾独处,不曾见面,不曾畅谈
但是,有种感觉很奇特,
也就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被她的神秘感给吸引着吧?
在文字中,向她学习得多。
她给我的好友评语:坚强,坚持,坚忍
我会加油的。

我总是让自己窘迫
但是最后还能让自己学会些什么
我想,我依旧欠缺勇气。
即使现实中,有多不满,有多怨念
我,该学会的,大概就是一切看在心底。

I feel absently when I lost myself.
I feel empty when I lost some word.
So,Just let me flow down with the wine and alone.

2 条评论:

  1. 别把自己逼疯了,知道吗?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要就让他宅吧!谁在乎?
    别总把小事放心上!我或许虽无这种福分当你的知己,但也希望你过得快快樂樂。

    回复删除
  2. 至少目前不会疯吧
    忙了这些天,我也不知是单纯的埋头苦干
    至少还懂得忙里偷闲
    现实生活,我没有知心,或者我曾经是有吧
    但,我仍然有所保留
    不会把自己剖解的干净
    或者是我不想有吧
    因为怕失去
    网上就不一样了,就算失去,还能有所掩饰

    没关系,我还是喜欢发牢骚
    知不知心,以后再算吧^^
    我过得很快乐的^^
    知道为什么我还是许了愿,吹蜡烛嘛?
    因为有你们在。所以我没有顾虑
    真有一瞬间,被感动到了
    我只感到你们好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