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别..

别,靠近我,最近心情起伏,阴晴不定
别,触碰我,深怕就此坠入无底深渊,不能自己
我讨厌别字

看过了阿嫲葬礼的影片
阿盈儿告诉我
她去欣仪家的时候
阿嫲把她认作是我T^T
当时真的直接泪
我好讨厌这样的感觉
憋着眼泪,会内伤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好难泪
换来内心煎熬
好憋..真憋..
终于知道什么叫做
欲哭无泪

影片里
有阿嫲从开始到现在的变化
到病发期
我完全的心痛
真真切切的痛
这感觉叫做痛彻心扉
我认不出以前那个中气十足的阿嫲
引入眼帘的是
插着鼻管,坐在轮椅上
庆祝七十六大寿的她
欣仪说,那个时候,要她起来吹蜡烛
她猛地摇头说她想睡

如果我想安抚自己的思绪
一定会是想说
她老人家得到解脱,恢复了以前中气十足的她
没有病痛,没有任何身心煎熬
到了另一个国度生活着。
但是
我忏悔的,是因为不能去送行
我心痛的,是整个病发期都没能去见她一面,而她却记得我
我心中的那个缺,是真真切切的抨击,有颓败感
我只能身穿黑衣,静默的守孝
心里默许着,心里想说很久的话
心里默默的流泪,一切的一切,
都是心里的

给自己心里一个决定
下次去山庄探望公公的时候
也顺路的见见阿嫲..
没有血缘关系的阿嫲..

2年半的学院生涯
年末即将落幕
尽管自己是如何的逃避
心里还是一直提醒自己
不管怎么样
最起码
这学期是过得忙碌且欢快的
我不喜欢别字
但总得接受离别。
任由时间和心理鞭笞.
我知道
我已习惯没有眼泪的泪。

期末考加油..
年末再创属于自己的巅峰.

2 条评论:

  1. 放心吧老人~
    阿嫲会记得你的,也懂你的孝心~
    不要自责哈~
    阿孙疼~

    是的
    期末考结束后
    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
    只要珍惜和享受,哪怕就只是那么的一个星期,对不?
    呵呵~
    不要那么悲,虽然我正在自打嘴巴~哇哈哈~

    回复删除
  2. 前面很窝心
    后面很欠扫

    说着说着
    也很久没有过去看看公公了酱
    找时间去看看..

    嗯.
    很珍惜每一天看见你们的日子
    哈哈哈.突然想到安琪说的流星跌得重
    因为没有绑安全带XD..笑死我

    回复删除